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多地突查小龙坎火锅 网红店卫生画面引食客作呕

    闲来无事叫上几个好友一起涮火锅、唠家常是不少人都喜欢的一种消费活动,但如果所选的火锅店不干净,可能就享受不到原本的乐趣了。对于饮食门店的安全卫生问题,向来都是重中之重,所以当网红店小龙坎火锅被曝出相关问题后,据悉近期全国多地突查小龙坎火锅了,下面就来看看这方面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网红火锅店卫生问题多
    网红火锅店卫生问题多

    在这两天时间里,不少人都看到了网上出现了一个“直击小龙坎火锅后厨”的视频,该视频中,小龙坎火锅店作为“主角”被发现了许多“猫腻”,如回收“口水油”及客人剩菜,还把酸了的肉刷猪血上色继续摆卖,更有甚者是把餐具跟拖把都放在同一个盆子里清洗。

    火锅店被曝回收客人剩菜
    火锅店被曝回收客人剩菜

    这些卫生画面曝光后,可是令大家都感到十分恶心。这样的事情被曝光于大众眼前之后,就传出了全国多地突查小龙坎火锅的消息了。据报道称,在29日上午,长沙市食药监部门去到小龙坎五一大道店展开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的后厨卫生也有多项不达标情况。

    比如菜品洗漱池边发现虫子,摆盘人员没有对双手消毒,赤手摆盘。在此次突查中,专业的检测机构也对小龙坎老火锅底料进行了抽检。同日中午,成都市食药监局组执法人员突查“最能排队”的小龙坎老火锅春熙概念店,时间接近14时,这家店外依然有不少食客在排队等候。

    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店荤素菜品一起存放、半成品菜品与未加工食材一起存放等问题。其中,在一处冷藏柜内,几盘待上桌的食品放到一个不锈钢托盘内,该不锈钢托盘上又摞了几层托盘,上层托盘的底部直接接触下层托盘内的食品。

    接着还有南京市玄武、秦淮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南京的两家小龙坎火锅店也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门店垃圾桶和未加盖的火锅底料桶并排放、洗菜池存在混用等问题,该店被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进行整改。此外,同样的突查行动还出现在上海,不管是哪里的门店,其中或多或少都被发现了一些问题。

    看来这次全国多地突查小龙坎火锅得到的结果还真算是“收获颇丰”,因为要是没有突查出这些问题,那么店家可能不会有所整改,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会被“蒙在鼓里”,这对谁来说,都不是好事情。当然,希望在此次全国多地突查小龙坎火锅后,相关现象会被杜绝,往后让消费者可以真正放心的在店里涮起火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