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游戏12天花13万 游戏商家不能直接查询消费记录

    未成年人玩手机竟然都是在“烧钱”!情况若是严重,还将导致整个家庭的经济陷入困境,用父母手机玩游戏充值买装备,又或是用来打赏主播,日前一位8岁小女孩玩游戏12天花13万元,对此平台表示游戏商家不能直接查询消费记录。

    8岁女儿偷妈妈手机玩游戏

    罗女士8岁的女儿从今年5月开始,就疯狂迷恋上了一款名为“炫舞浪漫爱”的手机游戏,偷偷用妈妈的手机下载了游戏,还悄悄绑定了一张银行卡,罗女士说,女儿每次回家都要抢手机玩,有时一玩就是一个小时,没想到12天后悲剧了,小女孩用妈妈手机玩游戏12天花13万。

    女儿玩游戏花光13万元
    女儿玩游戏花光13万元

    如果不是家里急需用钱,罗女士可能还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莫名消费了13万元,她拿着一张存有139345元的银行卡去取钱,最后ATM机上竟显示余额仅剩下1.84元!罗女士一看这个数字差点没吓晕过去,问了女儿才被告知钱被拿去玩游戏花光了。

    玩游戏竟花费了13万元

    一位年仅8岁的小女孩竟然能用手机玩游戏12天花13万元,5月24日上午9点,罗女士将5月1日至5月24日个人活期账户交易明细打印了出来,发现商户/网点号为(特约)华为钱包和财付通—微信支付,从最开始的30元、100元,到后来的500元、1000元,消费频率也从最开始的9次,到后来每天消费50多次。

    未成年人玩游戏消费无节制
    未成年人玩游戏消费无节制

    罗女士毫不避讳自己动了“私刑”,“打都打了四五次了,还是不解气!”经调查得知,和她一起的朋友也玩了这款游戏,记者打开游戏,找到钻石充值窗口,点击其中1000元的钻石充值,在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绑定了两张银行卡,一张尾号为1343,另一张为5890,后询问得知,银行卡是罗女士女儿的朋友花花一起绑定的,记者找到花花时,她的手机已经被父亲砸了个粉碎。

    平台:没有权限查询消费记录

    两位小朋友玩游戏12天花13万,当记者找到平台,提出要查询消费记录时,平台表示,游戏商家不能直接查询消费记录,“没有权限核实非本人的游戏数据”,当提到支付商户为(特约)华为钱包时,对方发来华为客服电话,并表示联系华为客服查询。

    随后华为客服给出的回复是,是否是小孩子用大人银行卡在游戏里消费,还需提供更多证据。是否能够退费,还要同研发人员和游戏商家进行具体协商。对于未成年人用大人手机玩游戏12天花13万元的行为,在律师看来,这是家长疏于监护,以及游戏公司审核注册有漏洞而导致,建议“家长要对手机、银行卡账户、身份证这些妥善保管,不要让孩子轻易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