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吐槽农村假货多 仿冒商品价格卖得比北京还贵

    说起商品的流通,假货的存在是最令消费者们受不了的问题之一。所以当京东集团总负责人刘强东吐槽农村假货多时,可谓是引起了诸多人的共鸣。这样一说,有的人就很想知道为什么会连刘强东吐槽农村假货多了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的一些资料。

    村镇商店出现大量假货
    村镇商店出现大量假货

    据媒体称,5月29日下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其在讲说过程中指出,物流技术日渐成熟,电商作为零售的一个组成部分,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未来所有零售行业的边界都将会消失。

    京东直接供货可保证品质
    京东直接供货可保证品质

    刘强东称,前段时间他回老家时,发现村里在商品买卖上存在着一种情况,即如果用严格意义来区分,还有30%的商品几乎可以说是假货。在刘强东吐槽农村假货多时,他更是直接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娃哈哈矿泉水,包装和娃哈哈一模一样,但是叫做妈哈哈,这样的商品还大量地存在农村中。”

    除了有大量假货存在外,刘强东还称这些假货的价格比北京、上海还贵,让农村人付出了更高的成本还买了假货。而今后如果由京东供应链直接供货,可以保证品质,而且价格很低,他说“这是因为只需要给京东付出很低的物流成本就可以买到这瓶洗发水,过去的渠道是三层、四层,你要付出30%-40%的物流成本还不一定得到一瓶真的洗发水”。

    刘强东还指出,京东是完整意义上的实体企业,只是利用了互联网工具而已。京东的物流成本很低,不需要盘剥供应商,不需要对行业进行压榨,也不需要欺骗消费者,就可以实现自己的利润,因为京东把整个行业的成本大幅度降低,改变了过去和供货商的博弈关系。

    结合现实中的实际情况来说,刘强东指出的现象确实不难看到,因为有不少商家会觉得“农村人文化低”,因此卖一些与知名品牌相似的产品是不会那么容易被识别出来的,这可真是坑惨了农村消费者。所以,要是京东能够在这方面提出好的解决方案,无疑是会赢得人们的掌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