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采购100公斤却卖出2000公斤 普洱茶价格谁在捧

    喜欢喝茶的人有很多,随着春茶的上市,有很多人也会买一些,普洱茶是多数茶中大家常爱喝的一种,但是有茶商采购100公斤却卖出2000公斤的量,这是怎么回事?还有关于普洱茶的价格谁在捧?

    普洱茶价值
    普洱茶价值

    普洱茶因具饮用价值、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于一体,近年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普洱茶头春茶采摘季刚刚结束不久,但在茶叶店铺里,各种号称几百年的古树茶已琳琅满目。但是经过多年发展,普洱茶价格不断被炒高,由此也引发行业乱象丛生。

    普洱茶炒作

    随着2018年新季春茶的上市,普洱茶再次因价格被热炒吸引众茶友目光。每年春天,在云南普洱茶主产区会进行古树茶拍卖活动。在2017年3月,一棵号称有1280年树龄的老班章“茶王树”,头春价格一度创下32万元一公斤的天价;而在今年,这一纪录再次被刷新,市场上传出“茶王树”、“茶皇后”头春茶分别被每公斤68万元、46万元收购。

    普洱茶价格多少
    普洱茶价格多少

    一公斤几十万元的普洱茶价格确实比较夸张。身兼国家高级评茶师、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普洱藏家”品牌创始人的鲁文锋表示“高端的普洱茶,尤其是陈年普洱生茶,以及一些名山老寨的普洱茶,比如老班章,因为产量比较小,且品质较好,物以稀为贵,价格自然升上去了。”除了专业玩家外,市场上还不乏工业化生产企业为普洱茶价格热炒“摇旗呐喊”。

    一般来说,红酒看山庄,普洱看山头。由于不同的山头气候、海拔、光照等不同,普洱茶的品质也不尽相同,近年来也吸引不少茶商追逐“山头茶”。不仅如此,在拍卖会上,价格也经常被“动手脚”。“在不少拍卖活动上,上家、下家都会联手演好戏,通过不断抬升价格,营造热炒氛围,吸引他人跟风。很多所谓天价'拍卖只不过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还有有经过销售商更换上“华丽的外衣”,身价立涨十几倍,一年的古树茶产量不超过5000吨,而一家从事产品包装、印刷设计的个人公司,仅在四个月里,就印出500吨的古树茶包装。还有茶商采购100公斤古树茶,却能卖出2000公斤的量,这种变了“味”的普洱茶,还是能“喝”的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