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男子淘宝刷单诈骗 假冒商家刷单骗取十多万元后果惨

    随着现在网购已经越来越普遍,其背后不少“真相”也逐渐被大家所知,比如有的商家为提高销量找人刷单等,这种手段本来就不被允许,但仍时常出现,并且还因此衍生出其他问题来,像近段时间里,就有一起三男子淘宝刷单诈骗的案件出了结果了,那么这其中又藏着怎样的事情经过呢?

    商家找人刷单提高销量
    商家找人刷单提高销量

    据媒体报道,近日,连南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三男子淘宝刷单诈骗案件。法院介绍,在去年2月5日至3月13日期间,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在租住的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一房间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这三男子淘宝刷单诈骗的过程中是这样的:首先由苏某获取兼职人员信息后,冒充需要刷单的淘宝网商家、兼职招聘公司,发送高薪聘请大量兼职人员的信息。

    不法分子借刷单进行诈骗
    不法分子借刷单进行诈骗

    然后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再在QQ上与被害人聊天,该过程中,三人承诺被害人垫资进行淘宝刷单兼职以提高淘宝网商家销售量后可以返还本金及获取佣金,诱使被害人扫描他们提供的二维码进行支付。但实际上,这些二维码是三人事先在各类售卖手机充值卡、网络游戏充值卡平台下订单形成的支付二维码。

    最后,当这些充值卡被购买后,苏某再将充值卡进行销赃套取现金。在去年3月17日,连南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并从出租屋内缴获多部手提电脑及无线上网卡、移动硬盘。据悉,苏某、陈某波、陈某贵通过结伙虚构垫资进行淘宝刷单兼职可以返还本金及获取佣金,诈骗了多个省市共15人的钱财,涉案金额共计12.9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这三男子淘宝刷单诈骗的数额巨大,因此三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后被依法进行罚款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二年六个月不等。在此要告诫大家的就是,商家刷单的做法是不符合法律法规及道德原则的,而需要找兼职的朋友,也要擦亮眼睛,别误入陷阱,以免最后钱没赚到,反而还损失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