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自费建博物馆 花费数万元购“红衣大炮”

    博物馆在不同的地方都有,而且不同的博物馆中都有不少的古代文物、古迹等。有民办博物馆和公办博物馆,但是却有农民自费建博物馆,还花费数万元购“红衣大炮”,这个农民自费的博物馆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建博物馆花费数万元
    建博物馆花费数万元

    大家都知道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并对那些有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和欣赏的文化教育的机构、建筑物、地点或者社会公共机构,也是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对公众开放,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

    自费建博物馆

    可是这在2018年5月25日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有一位痴迷于收藏的47岁农民名叫田军,自费创办私人博物馆,该农民自费建博物馆叫“虎山民俗博物馆”。在有记者参观采访期间发现田军又花费数万元从甘肃定西市一个收废铁的地方购回一门刻有“康熙八年”字迹的“红衣大炮”。该“红衣大炮”有一千多斤,纯生铁铸造。

    但是田军除了收藏红衣大炮以外,还有清朝末年的压镖镖车、近现代农村用的一些民俗文化用品。据悉,田军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他,因兴趣爱好使然,从16岁起就开始痴迷上收藏。他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31年来他用300余万元从陕西延安、甘肃平凉、宁夏固原等地民间大量搜集濒临消失的红色革命历史物件、传统农耕、民俗遗存等共计2000多件,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收藏狂人”。

    田军的博物馆藏品涉及门类繁多、种类丰富。其中,虎山墩红色记忆展区共展出像章、宣传画、生活用品等藏品1000多件;虎山民俗生活厅展区共展出石磨、碗柜、棒槌、织布机等民俗藏品300多件;虎山农耕文化传播展区共展出农耕器具、用品280多件;安口窑陶瓷文化展区共展出陶罐、瓷器、杂项360多件,几乎每天都有当地市民群众专门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