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专供藏猫腻 电商专供产品竟隐藏着这些套路

    相信喜欢的购物朋友都知道电商的商品比实体店价格便宜很多,有“差别定制”。你知道吗?电商专供产品隐藏着这些套路!近日,有市民反映电商专供藏猫腻,电商专供产品存在低价劣质等问题,这是否欺诈消费者呢?

    线上购买商品存低价劣质
    线上购买商品存低价劣质

    近几年,有很多电商平台上推出了“电商专供”产品,但是,有不少人拿到电商专供产品时发现与实体店有差别很大。你看,消费者称电商专供藏猫腻,引发关注!该名消费者网购一件羊毛衫,发现含绒量只有30%,而实体店同款含绒量达70%。

    北京市民郭女士向消协反映称,有一次在某电商网站购买了某品牌的羊绒保暖衣,促销价格仅为实体店的三折。结果买到手后发现,实体店内的含绒量显示是70%,这款促销产品含绒量只有30%。当她与店主交涉时,客服人员明确表示,这是“电商专供”款,所以才会打三折。

    而像是郭女士收到货后发现和实体店有差别的并非个例。近年来,很多品牌同时开展线上和线下的销售体系。为了保持价格体系的稳定、维护线上线下渠道的生态平衡,商家将一部分商品作为“电商专供”。这些商品仅仅用于电商渠道销售,并和实体店销售商品刻意作出价格区分,因此价格偏低。

    在业内人士看来,线上线下进行“差别定制”与“差异定价”,既避开了不同销售渠道间的利润互搏,又满足了互联网消费人群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算得上一举多得。

    但是有的商家卖的“电商专供”商品与实体店同款商品在编码、外形上仅有细微不同,消费者不仔细研究,根本分辨不出来;有的商家搞“线上线下两幅面孔”;还有的商家将“电商专供”款混在普通商品中一起销售。不少消费者因为不注意,常常“被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