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全年周一闭馆 提前购票避开对应时间仍可顺利进宫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若有幸去到了北京这座大都市,那么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就是北京的故宫了。如果你也这样想,那么就需要来了解下关于故宫全年周一闭馆的相关事项了,以免到时后挑好时间前去时,却发现大门紧闭,这样扫兴而归的结果肯定会令人当场感到不爽的,所以不如现在就来了解下故宫全年周一闭馆的信息,做好合理的安排,就可以避免自己去了失望而回了。

    北京故宫开放制度再调整
    北京故宫开放制度再调整

    据相关介绍,自2013年起,基于不断增长的观众数量对故宫古建筑和文物造成的极大压力,故宫开始试行周一半天闭馆。2014年起,故宫正式实行全年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暑期除外)。现在,故宫博物院开放制度又再迎来调整,即今年6月开始实行周一全年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故宫暑期内周一也将闭馆
    故宫暑期内周一也将闭馆

    这样一看,有的人可能看不出跟之前2014年故宫全年周一闭馆的政策有何不同吧!其实两者不同之处就在于在此次新调整之前,故宫7-9月暑期逢周一还是正常开放,但今年6月开始故宫全年周一闭馆后,7月至9月暑期内也实行周一闭馆。

    据了解,此次故宫再次调整开放制度是为了加强对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保证“平安故宫”工程推进,为古建筑修缮、文物修复和展陈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时间。闭馆期间,故宫各项工作将照常进行,特别是在开放时间不宜推进的工作,如古建筑和文物的检查保养,展览设备的维护,基础设施的检查、保养和施工,开放区域树木绿化植被和陈设花木的养护,院容环境的维护和提升,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等。

    当然,6月份故宫全年周一闭馆后,也不是说大家就此进不去故宫了,只要大家提前买好票,避开对应时间,那么还是可以顺利进宫游览的。去年10月起,故宫全面关闭端门广场的售票窗口,每天8万张门票均网售,游客们可提前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购票,然后再安排好时间,可见游玩计划也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