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冲击下降价改线 成渝大巴终迎来客流回升

    交通工具的不断发展,使人们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就像高铁出现后,很多早前选择乘坐大巴的人都会转而选择高铁,这样一来,就导致了大巴客流量的降低,为了继续生存,很多大巴都需要重新调整方向,比如成渝大巴就是因为高铁冲击下降价改线后才重新看到一丝生机的。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高铁冲击下降价改线后,成渝大巴现在的发展情况又是什么样的。

    高铁的出现对大巴造成冲击
    高铁的出现对大巴造成冲击

    据报道称,从1995年成渝大巴开通之初,成都人任师傅就作为驾驶员在这条客运线上服务,至今已23年。任师傅称当时全世界的名牌客车都汇聚在成渝大巴,而之所以有这种场面,是与当时天天爆满的客流有必然联系的。

    成渝大巴降价吸引客流
    成渝大巴降价吸引客流

    任师傅表示,当时成渝大巴票价92元,49座168台车,发完一轮,还要发一半,也就是一天200多班次。在客流量如此之大的情况下,2008年成渝大巴升级为58座双层大巴,票价涨到128元。虽然买新车需要花掉300多万元,但1年就挣回本钱了,可见成渝大巴当年有多辉煌。

    然而,直到前年,在高铁、动车的冲击下,选择成渝大巴的旅客是越来越少,任师傅说自己的月工资最高拿过七八千元,现在就1000多元。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成渝大巴在高铁冲击下降价改线,比如今年4月20日,在乐至、安岳客运班线改走成安渝高速3个月后,成渝大巴经过内部讨论,正式宣布改线,并降价20余元,以比高铁低一半的77元惠民票价向市场出击。该票价可谓是成渝大巴开通以来史上最低的一次。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随着高铁冲击下降价改线举措的实施,成渝大巴的客流量确实有了回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降价仅仅1个月,旅客知晓度还不够,但上座率增长了,与降价前一月相比,乘车人数增加了190人,只是没有达到预计人数。不过,这也是动车开通9年来,成渝大巴出现客流首次回升的情况。

    只能说,一种新选择的出现,是必然会对原有的同种选择造成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对于市民来说,在同等票价之下,高铁及动车的快捷使得他们放弃了乘坐大巴,而当大巴在票价上做出让步后,或许有的人就会因为考虑到价格而反过头来选择回之前的出行方式了,所以在这多种交通工具的较量之下,相信也会使得各方面服务质量有更大的提高的,这对于大家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