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翻广告牌进地铁站 男子为逃票翻广告牌将面临这些处罚

    为维护交通乘车秩序,交通部陆续出台了规范新政,自5月起施行的乘坐动车规则中,也包含逃票这一项违规行为,然而地铁站近期却陆续出现乘客逃票现象,两名男子翻广告牌进地铁站的视频曝光后,引来网友们的怒批,而且男子为逃票翻广告牌将面临这些处罚。

    两名男子翻广告牌进站
    两名男子翻广告牌进站

    最近有网友在网络上放出一段视频,视频中显示,两名男子正踩着广告牌背面的连接缝隙处,试图用一只脚踩到通道围墙上,视频拍摄者表示,两名男子疑似翻广告牌进地铁站,翻进站的地方应该是一根银色的、有黄黑标记的栏杆处,疑似在9号线换乘3、4号线的通道处。

    视频曝光后,在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的同时,5月24日,上海地铁9号线宜山路站陆站长表示,会调看当天的视频监控录像,尽量还原事情的经过,不过乘客翻广告牌进地铁站的难度其实比较大,该广告牌处于换乘通道外,自2017年设立以来都没有出现过乘客翻广告牌进地铁站的情况。

    乘客逃票进站的后果
    乘客逃票进站的后果

    事情目前仍在调查中,不过对于男子为逃票翻广告牌进地铁站的行为,许多人好奇的是,他们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地铁站方面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两名男子为逃票翻广告牌将面临这些处罚。

    根据规定,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乘车,乘客越站乘车的,应当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另外,乘客无车票或者持无效车票乘车的,轨道交通企业可以按照轨道交通网络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可加收五倍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