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大米越贵就一定越好?怎样才能挑选到好大米

    大米是我们南方人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粮食之一,但是每个地方产的大米的口感和价格都有所不同。市面上的大米品种有很多,价格也是从几块到几十块不等。然而,最近有消费者在讨论买大米越贵就一定越好的问题,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说说怎样才能挑选到好大米?

    大米价格高低不等
    大米价格高低不等

    大米是我们每个家庭里必备的粮食,然而购买大米通常都会选择超市,因为在超市购买有一定的质量安全。但是超市里摆着各式各样的大米,看得眼花缭乱,价格也是高低不等,那么买大米越贵就一定越好吗?带着这个疑问,看看专家怎么说?

    对于买大米越贵就一定越好?每个消费者来说都会有不同的理解。从理论上来说,价格是产品质量的信号,一定程度上能够影响消费者的心理。但如果商品的价格超过了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或是让消费者感觉商品的价值与价格相差太多,那么这个信号功能就会消失。”哈尔滨工业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邹鹏教授说。

    而且并不是大米越贵就越好。黑龙江省农科院水稻所潘国君研究员表示,市面上一些大米产品价格偏高与其市场运作有关。举例而言,一些流通在市面上的富硒大米,可能其实并没有按照正常的在大米生长过程中通过科学种植手段增加硒元素的含量,而是大米成熟后在加工过程中加入硒元素,这样生产出来的大米食用后并不能起到增加人体摄入硒元素的效果,而消费者却很难对这种大米进行辨别。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好大米呢?

    教你一招挑到好大米

    1、看硬度:大米的硬度主要是我们的蛋白质所决定的,米的硬度越高,也就同样的代表着蛋白质的含量也是越高。如果家里的亲戚朋友有是农村的话,一定懂得这个道理。

    2、看大米的腹白:在大米中腹白常常都会有一个不透明的白斑,如果是没有成熟好的水稻或者是未经成熟的稻谷,腹白一般都比较大。

    3、看黄粒:第三点也就是我们买大米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看黄米粒,黄米粒是我们大米中的某一些营养成分发生了改变,或者是在某一种条件下,发生了化学反应。这种米饭吃在嘴里,味道会非常的差,给人的感觉也十分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