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年花3万买太平人寿疾病险 申请理赔时被退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多数人都会选择为自己买上一份合适的保险,这也算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保障,但是却有一男子每年花3万买太平人寿疾病险,待到查出患病的时候,申请理赔时被退保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保险患病理赔被退

    市民常先生做珠宝生意,经常往返西藏与珠海之间,风险意识高,最近三四年陆续从太平人寿购买了多种疾病、意外、寿险等保险产品。

    常先生说,其最近一次购买保险是2017年12月,当时太平人寿保险代理人魏女士向其推荐了一款保额70万的疾病险组合,分别是“太平福禄倍佑重大疾病保险”、“太平附加福禄倍佑两全保险(分红型)”和“太平康悦医疗保险”,称可保障多种重疾和轻症,为此每年要支付3.1万余元保费。

    花钱买保险被退
    花钱买保险被退

    2018年4月28日,常先生从西藏回珠海,几天后的5月3日乘车途中出现胸闷,后经医院多方检查,发现患有脑垂体瘤,因做手术有风险,其没有下定决心,身体好转后便出院,其间花费一万余元,其随后申请住院理赔,不料5月18日却突然接到太平人寿解除保险合同的通知。每年花3万买太平人寿疾病险,好好的疾病保险为何会被解除呢?

    常先生认为保险公司未尽到保险的职责,以其在投保疾病险之前一个月到医院做CT检查确诊有鼻炎为由单方解除疾病险涉嫌违法违规。对此,投保的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回应,CT检查除发现常先生有鼻炎,还显示头部胺区有异常,要做进一步检查,但这一情况常先生未在投保前如实告知,企业依法解除保险合同,但常先生购买的其它保险不受影响。

    对于常先生回应的投保时并未对自己身体状况了解,没有做进一步检查,并未故意、恶意隐瞒,但是保险公司并不买账,保险代理人魏女士说常先生在投保前一个月刚好做过CT,称没有问题,未如实告知。所以在每年花3万买太平人寿疾病险被解除涉及脑垂体瘤的疾病险之后,常先生其他保险继续有效,要付钱投保。该事件还在进一步了解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