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川公园日限游客一万名 建议有需求者提前购买门票

    说起云南这座美丽的城市,可以说其旅游资源是十分丰富的,比如总会吸引国内游客的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其美景可谓是相当惊艳眼球的。不过,要是刚好在接下来时间里有打算前往这个胜地的朋友,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其官方宣布接下来冰川公园日限游客一万名了,也就是说大家要是没有提前买票的话,就有可能去不了了。

    玉龙雪山美景壮观
    玉龙雪山美景壮观

    据资料介绍,玉龙雪山是北半球纬度最低的雪山之一,其壮观的雪景常常吸引了诸多游客前去欣赏。但近些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加速消融的冰雪、不断上升的雪线都影响了雪山的美景,所以在22日,其官方部门就宣布即日起实行冰川公园日限游客规定了,即每天允许入园的游客量将控制在1万人。

    云南玉龙雪山限流
    云南玉龙雪山限流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景区分别接待中外游客226万人次、267万人次、259万人次。相关人员说,每逢春节、国庆、暑期等假日接待期间,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游客爆满。在如此大的承载量下,旅游资源将有可能因为旅游者超出其承载限度而遭到破坏。

    因此,实行冰川公园日限游客规定是有利于保护冰川资源的,同时也能确保索道设备安全运行和提升游客游览体验的。据介绍,按照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正常运行能力计算,每日完成1万人次的接待工作大概需要11小时。但该区域气候条件复杂,气候变化较为频繁,在大风、暴雪等特殊天气条件下,索道不能按照正常设计速度运送游客,甚至不得不停机。

    从这些情况来看,可以说为了不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环境继续受到威胁,采取“冰川公园日限游客”这样的措施是能够被大家所支持及理解的。所以说到最后,就是想告诉大家,从昨日开始,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每日限售票1万张,有需要的朋友则记得提前去购买门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