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 往后或加大套餐促销力度?

    今年来,关于5g网络的话题就被频频提及,而在5g网络还没普遍商用前,还是让我们看回4g网络的发展情况吧!比如近日关于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的消息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毕竟在很多人眼中,中国移动可是拥有诸多用户追随的,那么此次怎么会出现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的现象呢?

    三大运营商发布经营数据
    三大运营商发布经营数据

    据各大媒体报道,在近段时间里,三大运营商分别发布了今年4月份运营数据。在这些数据中,令人感到吃惊的就是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这事了,因为此次用户数量的下降,不仅是中国移动史上首次,也是联通和中国电信从未遇到过的。

    中国移动4G用户减少
    中国移动4G用户减少

    中国移动公布的2018年4月经营数据显示,其4G客户数较3月份微跌0.36%,至6.69亿户,流失了242.7万户。4G用户首次出现月度流失状况,这不仅是中国移动自己第一次遇到,也是三家运营商第一次遇到。即使是2015年的中国联通,虽然全年大幅流失了1244万户移动用户,但是在3G/4G用户方面,却增长了3474.5万户。

    而看回其他年份的数据,如2014年,中国移动平均每月净增4G用户约806万户。而在2015年和2016年,中国移动4G用户增长更是迎来了高峰期,2015年平均每月净增1850万户,2016年平均每月净增1858万户。尤其是在2016年12月,中国移动单月净增4G用户2520.5万户,创下三家运营商单月净增4G用户的最高纪录。

    不过,到了2017年,中国移动的4G用户增长步伐开始放缓,月均净增水平已经降至953.9万户。进入2018年,中国移动4G用户增长步伐进一步放缓,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净增2224万户4G用户,平均每月净增741.3万户。再到2018年4月份,则出现了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的情况。

    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有分析称原因是多方面的,而这其中就有来自竞争对手的影响,像中国联通推出腾讯大小王卡后,半年时间里就增加了2000万的用户,可以说在这方面竞争上,其他两家运营商都“出招”了。对此,有南方某移动内部人士对相关记者表示,下一步中国移动势必会加大套餐促销折让力度,运营商间的价格战会进一步加剧。“主要是打击大王卡,灭了大王卡就可以止跌”。

    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可能并不会在意移动流失242万4G用户的事情。但一听到有人说中国移动接下来或许会让促销力度变大,那么还是值得关注一下的,毕竟于消费者而言,能使得花在这方面的钱少一些,其诱人程度还是不低的,那么大家就抱有美好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