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长头发能卖近千元 头发定价取决于其质量和重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头发,对于女生而言更是喜欢留着一头长头发,常会去理发店里做不同的发型什么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一个地方头发是很值钱的,在缅甸长头发能卖近千元,而且头发定价取决于其质量和重量。

    一头长发竟能卖近千元

    缅甸是人发的主要来源国,满足着全球对假发和织和头发延伸品等产品的需求。在缅甸,人们认为头发是神圣的:金碧辉煌的仰光大金塔是缅甸最神圣的地标建筑,据说该塔就是建立在佛祖的头发之上。但在这里,女性剪掉头发补贴家用也是很常见的,在泼水节的庆祝活动中,一些妇女和女孩会在短时间内成为修女,她们会剪掉头发,这显示了一种绝对的虔诚,超脱于任何干扰。

    缅甸头发买卖
    缅甸头发买卖

    永盛市场的头发买家说,缅甸女性想要出售头发的原因多种多样。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笔可以应急的现金,可以用于储蓄和偿还贷款等。漂漂是一名21岁的学生,她说她想卖掉头发是“因为长头发实在太热了。”她一头乌黑的长发卖了45美元(约285元人民币)。这一笔钱她会存下一部分,买一些衣服,剩下的捐给每天早晨在城市里穿行的僧侣。

    头发的定价取决于其质量和重量,缅甸传统的重量测量单位是“非斯”,每“非斯”大约相当于1.5公斤。埃埃登把头发挤压放在一个破旧的称上,通过手感估计头发的价格,并用剪刀剪下一束头发,来测试其硬度和光滑度。

    长度超过10英寸(约合25厘米)的头发价格在1.5万缅元(约合71元人民币)到20万缅元(约合945元人民币)之间。这笔钱在缅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挣到,因为那里的最低工资为一天3600缅元(约合15元人民币)。

    报道称,若开邦是缅甸第二贫困的邦,饱受暴力困扰。在该邦的西部地区,人们认为在动荡时期,头发交易是一种可靠的收入形式。所以缅甸长头发能卖近千元,而曼德勒是缅甸北部的一个城市,在那里头发分拣是一项大生意。可见人的头发也是能够创造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