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中最脏的日用品 穿够一年请马上扔掉你的拖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知道什么是东西是细菌最多、最脏的东西呢?或许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马桶,其实并不是,我们家中最脏的日用品的是我们每天居家穿的一双不起眼的拖鞋,专家建议穿够一年请马上扔掉你的拖鞋,大家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拖鞋是最脏的日用品
    拖鞋是最脏的日用品

    相信大家都很注重家庭的卫生问题,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一尘不染,甚至就连床上用品也会经常更换。但是,大家唯独就忽略了我们脚上穿的拖鞋,其实这是我们家中最脏的日用品,或许很多人都不相信,接下里我们看看一份对家庭用品进行细菌数量检测的研究表明你就会相信了。

    如果问你家里常见的日用品中最脏的是哪个,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被子、枕芯、手机屏幕、电脑键盘、遥控器、马桶等等。但是一项对家庭用品进行细菌数量检测的研究表明,这些通通不是,常用物品中菌落数分布最多的,竟然是最不起眼的,也是最常用的——拖鞋。

    很多人认为拖鞋反正是在家穿,脏不到哪儿去,这是绝对错误的。拿最常见的棉拖鞋来说,脚与鞋子接触时间长了,就容易出汗,如果不常清洗,温暖、黑暗、潮湿的鞋内就成了细菌滋生、繁殖的大本营,可能导致脚臭、脚气等,并在家人间相互传染。大家记得一定要经常换换你家里穿久的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