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城市房价破万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你买得起吗

    一线城市房价最新消息怎么样?其实一直,人们只会关注一线城市房价,忽略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现在有消息传出三四线城市房价破万,这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相信了,恐怕以后要比一线城市房价还要贵了。

    2018城市房价消息
    2018城市房价消息

    在市民心中看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永远不会涨,因为三四线城市只是属于一个村部落。但是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恐怕要跟一线城市平起平坐了。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破万,三四线城市将会大幅上涨,你还买的起吗?

    三四线城市房价怎么样
    三四线城市房价怎么样

    有很多媒体报道称,记者身边的不少在三四线城市生活的朋友都在感叹房价太高、涨得太快。焦灼之中,很多人都陆陆续续下手买了,因为这些快到适婚年龄的“刚需”们都怕再不买房价会更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三四线城市这一轮房价的暴涨?

    改善型住房需求都给楼市带来很大的影响。过去,三四线城市在所修建的小区大部分为7层及以下非电梯公寓,而随着家庭成员年龄增大,购买电梯公寓的需求大量增长。

    但更关键的原因是房地产的投资和拿地需求都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外溢。此外,如今一些城市大打人才“大战”,也让为当地楼市的火热奠定了基础。

    此外,棚改货币化安置、去库存,也成了三四线房价上涨的原因。自2005年首次提出棚改政策以来,我国的棚改工程越来越火热。“棚户区改造是去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速的一个重要政策,目前来看,今年会继续推进,住房困难家庭的房地产保障体系也在继续建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表示,“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政策较好,尤其是棚改货币化安置后,购房资金能力上升,同时新房的建设力度加大,这都会带来市场交易的上升。在购房政策比较宽松的情况下,房价容易引起上涨,或者说也存在一些炒房的需求和现象。”

    第二批开发商可能要哭

    事实上,在这些三四线城市,有能力购买高价房的人不多,当第一批开发商来“收割韭菜”后,留给第二批开发商的空间已经不多了,而后续涌入的开发商如果继续修建大量住房,也许几年后,这些城市又会出现大量的库存。

    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刘璐称,以四川省为例。尽管四川省内的三四线城市本身有购房需求,但和三四线城市巨大的库存相比不算什么。“这一轮三四线城市热起来主要还是核心大城市调控趋严带来的购买力外溢。很多三四线城市自身的基本面是难以支撑楼市持久热度的。”

    对此有同样担忧的,还有来自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潮水过去,三四线城市可能又出现大量库存。”一名供职于全国某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四川区域负责人表示,“现在有大量的开发商涌入了三四线城市,我担心未来又将推高这些城市的库存。”

    尤其是随着大量开发商涌入,三四线城市人口数量少、购买力有限的短板会将凸显。“在我们业内,把这种行为称为‘割韭菜’,”上述人士说,“毕竟在这些三四线城市,有能力购买高价房的人不多,当第一批开发商来”收割韭菜“后,留给第二批开发商的空间已经不多了,而后续涌入的开发商如果继续修建大量住房,也许几年后,这些城市又会出现大量的存量住房现象。”

    此外,在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火爆行情后,也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据媒体报道指出,“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了12个城市的政府负责人,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涉及城市主要是非一线城市。而从当前房地产市场走势看,楼市调控若想继续取得进展,必须防止调控进程中出现反复,非一线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