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高价购机却感到失望? 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好

    商家为了卖手机,总不可避免的要对其进行一些宣传,这其中又少不了要拿手机该有的亮点出来吸引消费者。然而要跟大家说的就是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的比较好!不然有可能到最后会发现自己花不少钱买回来的手机,并没有让人太开心,而且正常情况下,手机又并非是短时间频繁更换的,所以在买的时候选好还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下面就来告诉大家为什么说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会比较实在!

    商家夸张宣传手机卖点
    商家夸张宣传手机卖点

    首先就拿当下的全面屏这方面来说,这可是智能手机目前的大卖点之一,而所谓的全民屏,指的就是那些屏幕四周边框比较窄,手机正面几乎全都是可显示区域的机型。但实际上,却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所谓的全面屏手机的屏幕实际上并没有全面的显示效果,屏幕边框与普通手机相比几乎差不多。这也就是说,全面屏并没有标准的定义,这就使得一些机型有“蹭热点”的嫌疑了。

    买手机时勿轻信宣传
    买手机时勿轻信宣传

    可以试想一下,本来冲着全面屏特点买的手机,结果发现其实跟以往的普通手机差不了多少,这样感受可不好,所以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或许就可以避免掉进商家的营销套路中。接着还经常被指出有卖点的就是在摄像头这方面了,在手机市场的发展中,双摄像头、人像摄影、媲美专业相机等概念也变得很热门。

    然而,这方面存在的问题跟前面说的也差不多,像李先生就表示自己是因为被双摄像头所吸引而花高达3800多元买了一款高端机的,可在使用过程中,李先生却发现拍摄的效果其实和以前使用的单摄像头手机几乎没有明显差别,而且所谓人像效果也是通过内置软件来实现的,拍出来的照片等于是修过图的,很不真实。

    可是,商家们在宣传时,可都是把这些特点都“夸上天”了,比如有的会说这手机的拍摄效果可以跟专业的相机相媲美,可专业人士表示,这实为一种夸张的说法,因为至少在感光元件的面积上,手机摄像头的就比数码相机的小很多,硬件上是很难超越数码相机的。最后一方面就是大家在买手机时,不难看到有一些所谓的限量版或是独特设计版。

    这类被赋予“特殊意义”的机型,实际上配置跟普通版是一样的,但价格却可能因此涨了不少。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这类所谓的跨界价值,实际上很难量化,所谓的附加值也确实水分比较大。就算是采用了一些真皮或镶嵌珠宝的特殊材料,也和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不相符,大家购买时还需多加斟酌,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高端。

    所以综合来看,商家们宣传的内容,大家可以作为一种参考,当然,这是要建立在提取到可信信息之下才能作为参考的。如果单是一昧的轻信商家们天花乱坠般的推销,那么最后就有可能出现买完手机后感到失望的情况了。简单来说,时下很多手机的卖点都是带有夸张性质,这容易给购机者带去误导,如果大家真想买到一部性价比高的手机,那么买智能手机远离浮夸卖点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