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供 中介囤货坐地涨价

    宫颈癌疫苗自从二价、四价上市之后,九价疫苗的出现更是倍受消费者欢迎的,因为这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注射可谓是女性朋友的福音,近日以来也有很多的女性朋友赴港打针,但是有消息称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供了,而且竟滋生了中介囤货坐地涨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介上涨九价疫苗价格

    有数据显示,内地已经有200万左右的消费者选择前往香港注射九价宫颈癌疫苗。庞大的市场需求也催生了“内地女性赴港打疫苗”的产业链。九价宫颈癌疫苗一共分3期注射,每期注射一针。但近日香港多家医疗机构发布通知称,已经接到默沙东药厂正式通知,暂停向全港供应九价宫颈癌疫苗。不少已经打了第一针、第二针的消费者被告知:要么取消,要么延期,无法保证此后一到两针的供应。

    九价疫苗被涨价
    九价疫苗被涨价

    在“缺针事件”出现之前,香港各大诊所均按照默沙东药厂推荐最优注射针期提供疫苗接种,即第一针接种后,至少两个月后即可接种第二针,第二针接种后,至少四个月后可接种第三针,也就是内部人士简称为0-2-6的针期,按照药厂指导意见,三针疫苗需在半年至一年内接种完毕,方可确保药效。而在美兆香港体检中心客户已交全款,但医疗机构称无法保证疫苗有货。

    据了解,在香港各医疗机构注射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内地消费者,大多都是通过提供“赴港打疫苗”服务的中介,以5000到8000港币、约合人民币4000元到6400元不等的价格获取相关服务的。这个费用包括了全部三针的预约和注射,且要在预约第一针时就全部结清。在疫苗供应越发紧张的情况下,中介口中的价格也在节节攀升,甚至需要捆绑医院的体检项目。

    中介称前两天香港全部都断货了,所有第一针都停止预约了,香港医疗机构肯定会捆绑医院的体检项目,估计算下来也要一万人民币左右。内地的周女士表示目前诊所并没有预留第二、三针,与此同时,中介又提出了单针购买的方案,但价格已经是以往价格的两倍左右。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供让她觉得遥遥无期,中介说现在还可以买单针,但是一针要3000港币,这差不多是正常价格的两倍了。

    在美兆发布通知之后,仍有名为香港美兆HPV疫苗预约的中介商在招揽内地新顾客。不少消费者担忧,由于疫苗供应紧张,在中介对市场的扰乱之下,可能会滋生“地下市场”,这些中介先约内地消费者来港打第一针,而后当医疗机构告知消费者第二三针无法保证时,再向消费者推荐其他诊所,以单针的方式高价打第二、三针,而单针的来源、保存等问题也无法得到保障。

    对于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断供事件的影响,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人未能如期接种疫苗,有很多都是即将接种第二针或第三针的消费者,但是中介囤货坐地涨价的做法实在是令人不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