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9850元机票仅退200元 乘客不满遇霸王条款

    为了方便出行,不少人都会提前通过各大订票平台预订好机票,可有时候出行计划中又有不少的变数,一旦计划被打乱,往往就需要将机票退改签了。这样的事情就引得消费者姜某有些不满了,为什么呢?因为其遇上携程9850元机票仅退200元的情况了,这数字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难怪令人感到气愤了。

    机票退改签费用高
    机票退改签费用高

    据姜某表示,自己提前一天申请把花九千多元买的机票改签时,被拒绝了,而且还不支持退票!这令其感到在携程上订票怕是遇到了“霸王条款”。姜某称在今年年初,自己在携程上买了一张从马来西亚返程的机票,为此消费了9850元。

    携程退机票遇难题
    携程退机票遇难题

    后来因为出行计划有所改变,所以姜某提前一天联系携程客服,表示想要改签,没想到对方却拒绝了。这种情况下,姜某想到了退票,可在经过三次联系后,依旧得到携程9850元机票仅退200元的回复,姜某对此有所困惑:“就算是退一两千也可以,为什么提前这么久联系都得不到解决?”

    后来到机场时,姜某联系了当地的机场票务处得知,退票在飞机起飞前依据时间长短,乘机人根据实际情况办理退票只需要收取票面的10%—30%费用。姜某认为携程此举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属于强制行为。实际上,像姜某携程9850元机票仅退200元这样的问题,在这段时间里也是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

    不少消费者都遇到退改签被收高额费用的情况,有的退票费用还是机票价格3倍以上,这真是惊呆人们眼球。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对这方面没有统一的规定,所以机票退改签收费规则现在都由航司自己制定,而很多在线票务服务公司和航空公司就是在此基础上做起了“小买卖”的。

    而且,除了各家航空公司退改签政策不同外,销售机票的代理商也存在较为混乱的机票退改签办法。相关事项曝光后,江苏消保委也对涉案的几大航空公司以及飞猪、驴妈妈、艺龙、途牛、携程、同程、去哪儿等七家网络销售机票平台企业启动约谈程序。

    可以看出,在没有统一的收取标准下,各个平台或航空公司在此方面的举措是五花八门的,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真是一种令人头疼的烦恼。买得起机票,却退不起,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或许就是时下诸多消费者的最大感受了。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后,这方面的情况有所改善吧!在此之前,大家买机票时,可得看清楚条款再下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