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出新规 进入天井或厕所无论消费与否都允许使用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一段时间在星巴克发生的一件歧视种族事件的吧!因此星巴克被批“种族歧视”就上了热搜新闻榜。然而,现在星巴克出新规,目的就是为平时“种族歧视”事件,赢回消费者的心,新规表明进入天井或厕所无论消费与否都允许使用。

    星巴克咖啡连锁店
    星巴克咖啡连锁店

    星巴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为消费者带来的除咖啡外之外,还有茶、馅皮饼及蛋糕等商品,以口碑的经营方式取得成功并且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但是最近关于星巴克频频出岔子,并且还出现最为严重的种族歧视事件。现在星巴克出新规了,将允许所有来访者使用包括厕所在内的店内设施,没消费也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9日报道,星巴克当天向员工传达了这条新规。该公司之前在此事上并无明确规定。上月,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还引发了一起涉嫌种族歧视事件。4月12日,美国费城2名非裔男子在星巴克没点单借用厕所被拒,之后还被警察拷走。此事引起广泛关注,星巴克也因此被指责“种族歧视”。

    当月14日晚,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发表道歉信,承认星巴克员工报警的做法是错误的,但称这一行为绝不代表星巴克的理念和价值观。但第二日,一些抗议者仍现身事发星巴克分店门口抗议。4月17日,星巴克公司又宣布将在5月29日下午关闭全美约8000家直营店面,对17万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的相关培训。之后,美国费城警察局局长罗斯也为星巴克的种族歧视事件道歉,坦承最初的反应“非常失败”。

    据观察者网援引美联社当地时间5月2日消息报道,被逮捕的两名非裔男子已分别与星巴克公司和费城政府达成和解。星巴克未透露和解金额,但其中有一项条款为,为两人提供免费大学教育,他们可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完成学位。星巴克与该大学有合作关系,允许其员工通过网上学习拿到学位。

    政府方面,两人每人获得1美元象征性赔偿,同时政府承诺会成立20万美元的“青年企业家项目”。这一“青年企业家项目”面向费城公立高中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咨询和指导。在与政府的和解中也包括清除两人此次逮捕记录的条款。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星巴克在本周六(19日)的一封信中通知员工:“任何来访星巴克,包括进入天井、咖啡馆和厕所的人都将被当作顾客对待,无论其是否有消费记录。”

    但据《财富》杂志网站报道,部分人担忧,新规将给星巴克的洗手间等处带来不必要的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