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电影成主要文化消费方式 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在这里

    在人们的休闲娱乐项目中,看电影可谓是比较多人认可的选择之一,在大众的支持下,就促进了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出现与发展,而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出现,反过来又体现了大家对这方面的需求跟消费情况,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在哪里呢?不说的话,你能否猜得到答案呢?

    国内电影票房超越北美
    国内电影票房超越北美

    有的人可能已经猜到了:该不会是咱们大中华吧?没错,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我国成了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了。有记者日前从国家电影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电影票房达202.18亿元,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这也是多年来,“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之称第一次由北美以外的地区摘得。

    多数人喜欢在节假日看电影
    多数人喜欢在节假日看电影

    据了解,2018年1月至3月,全国电影票房20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8%;北美同期票房28.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1.74亿元,较往年同期基本持平。自产业化启动以来,中国电影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与北美电影市场的差距逐渐缩小。

    2003年电影产业化启动之初,全国全年票房总和仅为10亿元。但在之后,经过15年发展,全国市场一个季度的票房已经是当时全年票房的20倍有余。一季度我国国产电影票房达1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其中国产电影票房占全国总票房的74.2%。

    此外,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创历史同期新高,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总票房达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9%。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的“我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档期满意度得分为83.4分,为历史调查的春节档中的最高分。

    春节长假电影市场票房和口碑双双刷新纪录,这可谓是为今年我国电影带来良好开局。从观影人次上看,一季度全国观影人次达5.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6.5%。由这些数据都可以看出,在节假日里观看电影已经成为我国民众主要的文化消费方式了,而以电影内容为核心的产业链也在加速发展和完善。

    相关报道指出,近年来加速推进的电影院建设也为我国电影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提供了基本支持。2017年中期,我国银幕总数就已经超越北美,成为世界上拥有银幕数最大的电影市场。

    这些快速增长的电影院,为培养观众的观影兴趣、便利观众的观影条件、促进电影的创作生产,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国内的电影产业在不断的向前发展,而人们的文化生活需求也得到了更大的满足,丰富多彩的娱乐方式,使人们的生活越发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