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公布 新国标下整车成本会提高

    现在都在提倡绿色环保出行,电动车的出现以来深受市民的喜欢,为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但是在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就是有些市民骑着电动车在大街上横冲直撞造成的交通乱象,大家要注意啦!为了规范这些乱象,现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公布了。

    电动车新国标
    电动车新国标

    如今很多人为了远离堵车的煎熬痛苦,都买上了一台便捷又轻快的电动车,上下班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但是电动车频频发生意外事故,就是因为没有规范电动车的标准。现在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指标”有了新的强制规定,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公布了,并且在新国标下整车成本会提高。

    电动自行车技术规范有了最新国家标准,根据国家标准委17日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此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该技术规范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从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鼓励生产企业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

    据介绍,该技术规范坚持了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规范补充和完善了电动自行车的防火、阻燃、充电器保护等方面的要求,能够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已是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然而很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随意闯红灯、变车道、逆向行驶,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现在国家公布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来规范这些电动车所造成的交通乱象。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是全文强制性标准。也就是说,其所规定内容,未来都将成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否决性标准。此前的国标不是全文强制,虽然速度、整车质量、电池功率等都有标准,但属于推荐性的标准,只有三项以上(含三项)不符合规定才是不允许出厂的不合规产品。强制性标准对生产企业来说,影响比较大,尤其是现在的规定,可能会大幅拉高整车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