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落户疯狂24小时 人才政策吸引的是购房者

    天津至北京的城际高铁成为了两座城市间最为紧密的联系,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这条高铁上的旅客铁定会增,但这次不同的是,高铁上还有人不时地讨论着天津落户疯狂24小时的经历,这源于天津近期出台的人才吸引政策。

    天津落户“众生相”
    天津落户“众生相”

    据报道称,5月16日天津出台了一项“海河英才”计划,该计划表明,40周岁以下只要携带身份证、本科及以上学位证及学历证便可在天津市“落户”,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条件,落户会更为宽松,显然,这对于在外北漂的游子而言,拥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当记者在5月18日抵达天津市河西区行政服务大厅时,当时整个大厅已经被站满了人,这是“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三天后的景象,天津迎来的“办理落户的高潮”,同时,天津落户疯狂24小时也来了!业内专家认为,不少城市出台的人才政策吸引的是购房者。

    天津出台政策引购房者
    天津出台政策引购房者

    截止5月19日凌晨1点钟,大厅内仍旧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仍在工作,在大厅门外、以及天津北方人才市场门外,还有着彻夜排队申请落户的人们。天津市河西行政服务大厅的一位保安工作人员向围观人们解释道,“着嘛急,这是长久的政策。”

    面对天津落户疯狂24小时的状况,专家认为许多城市出台的人才政策吸引的是购房者,而非人才,对于市场来说,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判断,因而提出建议,“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对于真正的人才,更应该提供直接的居住房源、直接补贴购房卷、人才公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