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停车收费新规实施后 违法收费最高可罚至200万

    轿车出行现在已经很普遍了,但是有车的人士停车可是个大问题,有时候常常会遇到找不到地方停车或者是停车被乱收费的现象,前段时间北京停车收费实施了新规,那么在北京停车收费新规实施后具体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北京违规收费将处罚
    北京违规收费将处罚

    从5月1日起,北京市执行新停车收费政策,实行计时收费的停车设施,满1个计时单位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1个计时单位的不收取费用,并将占道停车场的夜间时段延长2小时。现在北京停车收费新规实施后,在15日市发改委启动停车收费专项检查,抽查中是否不满一个计时单位不收费?占道停车夜间时段是否延长?停车牌是否已经更新了呢?

    停车收费专项检查

    首日检查中,三个随机抽查的停车场都已开始实施新规,均未发现违法行为。据了解,此次停车收费检查将持续至6月30日,若在此次检查中要求责令整改的停车场,仍未改正违法收费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罚,对于违法的占道停车场,如果无法准确计算违法所得,情节较重的最高可罚至200万。

    但是在北京停车收费新规实施后,仍有部分停车场未按新规收费,崇文门、簋街、工体等热门商圈存在一定程度的不规范收费行为。在1日至14日的半个月内,停车价格的举报案例明显增多,相关价格举报案例达1222件,咨询超过3000件,但目前已有回落的趋势。

    对于媒体反映的停车乱收费问题和群众通过12358举报的问题,将做到“有案必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所以合法合规的收费才是应该要落实的,现在北京停车收费新规也很严格,所以不按新规收费的话是逃不出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