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假茅台案进展 疑运输中被调包消费者可获十倍补偿

    说起网购,相信好多人都知道在京东买东西都是有质量保证,价格优惠加上送货速度一直都有比较好的口碑,所以吸引了不少人消费者。但是近日,有消费者网购买到假的茅台酒了,京东称运输过程中被调包,那么,现在京东假茅台案进展怎样呢?

    京东将全额退款及补偿
    京东将全额退款及补偿

    虽然现在茅台酒深受好多人喜欢喝,但是有时候在网上购买会出现假货问题。就在前段时间,消费者在京东购买到假酒事件引起关注,让好多人对京东存在着质疑,现在京东假茅台案进展如何呢?据悉,京东将启动先行赔付,称将全额退款还消费者可获十倍补偿。

    据济南一位消费者日前提供的订单信息显示,5月8日其下单购买两箱京东自营“43度飞天茅台500ml”,单价为749元/瓶,总价8988元。因此前看到网友发布的自称在京东自营店买到假酒的帖子,该消费者5月9日收货时全程录像,现场开封并记录编码。快递员走后该消费者查验发现,其中一箱酒无NFC(用于查验的近距离无线通信芯片)、无MT(茅台暗记),判断可能买到假冒茅台酒。

    5月14日,购买到疑似假茅台酒的多名消费者以及茅台打假办工作人员到济南市工商局进行鉴定。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客户送检的样品不是他们的生产包装,确属假冒。

    此次声明中,京东表示,京东酒品业务部与该批次商品的供应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京酒销售有限公司已联合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经初步调查,4月22日-5月9日期间,山东德州仓售出的“43度飞天茅台500ml”部分批次商品,怀疑在由第三方物流公司送往京东仓库的运输途中被掉包,京东将配合警方重点对涉及环节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声明表示,京东将对这批次商品启动先行赔付,足额全额退还消费者商品货款并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十倍补偿。京东客服中心将设立专人专线,对涉及用户进行一对一回访。同时,全面优化商品的入库流程,立即联动供应商开展第三方物流商的资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