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立洗衣机又登黑榜 这个项目被判定不合格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已经被普遍使用在每个家庭里,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市面上的洗衣机品牌也越来越多,其中一款就是日本品牌日立洗衣机了。近日网上报道,日立洗衣机又登黑榜了,这究竟是为何呢?作为日本知名品牌的日立,来到中国市场竟被曝出质量问题!是哪个项目出现问题呢?

    日立家电频登黑榜
    日立家电频登黑榜

    最近几年,日立品牌旗下的产品频频爆出质量不过关的问题,然而日立家电产品质量问题又来一次大爆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54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中,发现有12批次不合格,其中日立洗衣机又登黑榜,并且是因为这个项目被判定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了休闲服装等2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共抽查了7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抽查结果发现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22.2%。

    据了解,此次抽查检验的重点监测项目有:产品的单位功效耗电量、单位功效用水量、洗净比、漂洗性能、含水率、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24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漂洗性能、洗净比、连续骚扰电压。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在此次抽检中,日立洗衣机竟然登上了质检黑榜。据了解,标称商标XQB80-BW的日立全自动洗衣机(家用电动洗衣机)因连续骚扰电压而被判定不合格,而对于洗衣机产品来说,这一项目的不合格会影响产品使用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倘若这种情况长期得不到解决,会缩短洗衣机产品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