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平均工资出炉 这3个行业的平均工资最高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工资、社保、公积金这三大问题。现在物价不断上涨,但是工资却依然处于原地踏步,扣完其他费用一个月2千多工资根本不够开支。现在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平均工资出炉了,大家快来看看哪个行业的平均工资最高和哪个行业的平均工资最低?

    IT行业平均工资最高
    IT行业平均工资最高

    上班族离不开的话题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聊的就是你今年的工资涨了没的问题。其实大家都知道,每个城市的美和行业的平均工资都是有所不同,划分为最高和最低的低级。现在关于2017平均工资出炉了,然而这3个行业的平均工资最高的。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2017年平均工资,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3150元,金融业122851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815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9倍、1.65倍和1.45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业36504元,住宿和餐饮业45751元,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0552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9%、62%和68%。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65,与上年相比差距扩大了0.01。来看看,你的工资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