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8亿买微信公众号 每个公众号能卖数百万元是真是假

    在人们的手机应用中,可能多数人使用频率较高的其中之一就是微信了,而一旦打开微信后,不少人就会查看一些公众号上的内容,但你应该想不到有人会花38亿买微信公众号吧!所以当近期关于这方面的各种报道出来后,很多人都是相当震惊的,毕竟这样的事情目前也并不常见,那么38亿买微信公众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微信公众号竟可以卖钱
    微信公众号竟可以卖钱

    据报道称,花38亿买微信公众号的是上市公司瀚叶股份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中的一项举措。该上市公司拟作价38亿元全资收购拥有981个微信公众号、2.4亿粉丝的新媒体公司量子云。面对上市公司大手笔花38亿买微信公众号这操作,可令不少人感慨这粉丝经济变现又刷出新高度来了。

    上市公司花天价买下公众号
    上市公司花天价买下公众号

    据瀚叶股份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量子云是一家新媒体运营公司,旗下有981个微信公众号,涵盖情感、生活、时尚、亲子、文化、旅游等领域,粉丝累积超过2.4亿,其中女性粉丝占比近70%。

    公告信息显示,量子云旗下粉丝数量超过100万的公众号有86个,其中“卡娃微卡”粉丝数量超1500万,“天天炫拍”粉丝数量超700万,其它895个公众号合计的粉丝数量为9099万人。而这些,都被瀚叶公司花天价买下了。

    从这些相关数据可以简单计算出平均每个公众号估值387万元,每个粉丝价值约15.83元,这真是让不少吃瓜群众感到不可思议。对此,有网友表示:经过大公司的这项操作,才知道原来一个微信公众号还能卖出这么一个好价钱的。然而,事实是,要想让公众号卖出去且有一个可观的报价,那么首先是这个公众号有价值,不然应该也没有人会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