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托新骗局出现 网上假扮美女护士诱引患者到院消费

    在生活中,有时候是可以看到一些“托儿”的,像医托指的就是那种把人忽悠到一些诊所去看病的骗子了。针对这方面,近期网上又揭露出了医托新骗局。站在患者的角度来说,生病花钱本是一件糟心的事情,如果因为医托而被骗去做一些有的没的检查,那就更令人伤心了,所以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是医托新骗局,或许了解后,可以有效避开这些陷阱了呢?

    医托通过微信吸引患者做检查
    医托通过微信吸引患者做检查

    据相关媒体称,近期有知情人爆料指出医托新骗局,即有机构招聘了多名网络医托在网上假扮女医生或女护士,然后通过与患者进行交流,使对方与自己产生暧昧情愫,最后再引导其到各个医院去做检查。有记者为了解此事,前去应聘成为医托的一员。

    医托假装成护士进行交流
    医托假装成护士进行交流

    一进入工作后,负责人就为记者在网上找了一套网红照片,拿其中一张来设置成微信头像,其余存于相册中,以便用来打造朋友圈。接着有技术人员进行假的定位,有技术人员表示,他们一般会将假的微信定位设置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例如商场、学校以及小区,这样可通过“附近的人”添加部分好友。

    而当吸引到人后,这些医托又会根据话术来引导对方聊到“正题”上,即需要做到的相关检查。等到对方答应前往医院了,这些医托的工作就算结束了,接下来的工作就转让给所引流医院的真实护士了。相关医托负责人表示,进了医院后,就不可能没病了,因为医院医生会对这些前来的患者进行“大力开发”,不少人做完所有检查下来,其消费金额一般都要几千元乃至上万元。

    对此,记者从一份患者消费名单上也看到,最大的一笔就诊费用有近十万元。可以说,这样的医托新骗局从线上到线下都形成了完美的对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医托新骗局是令人痛恶的。在此,也只能提醒各位需看病问诊的话,记得找正规医院,千万不要被网上一些假扮人士给一步一步引导到圈套之中,不然最后可能是失财又“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