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医保移动支付再升级 看病买药直接用支付宝刷医保

    有了医保卡之后,大家不管是去医院看病,还是去药店买药,就会想着让这张卡发挥作用了,但有时候也会遇到忘带卡的情况,这种时候,医保卡的作用就发挥不了了。然而,这个问题也开始慢慢得到解决,比如武汉医保移动支付再升级后,市民就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刷医保卡结算相关账款了,那么之前说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以往药店买药都需带社保卡
    以往药店买药都需带社保卡

    据悉,在近日武汉医保移动支付再升级,即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及6家指定医院都实现了医保移动支付,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只要二代社保卡用户在支付宝里“刷脸”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在药店、医院付钱,且医保和自费部分可一键结算。

    支付宝绑定医保卡后付款很方便
    支付宝绑定医保卡后付款很方便

    据介绍,此次武汉医保移动支付再升级服务是由武汉人社局联合支付宝、汉口银行共同打造而出,也是继去年6月武汉市和蚂蚁金服合作签约智慧城市后,武汉人社局积极响应“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号召的又一新举措。

    在这次武汉医保移动支付再升级后,目前,市中心城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都已经支持此服务,包括老百姓、中联、心连心、健康人等在内总数超2200家。支持的医院,包括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中医院、市三医院、中南医院6家。

    不过,要先在支付宝上绑定电子社保卡才行,也就是武汉二代社保卡用户们,可以在在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武汉”,按提示“刷脸”后即可绑定电子社保卡。而一代社保卡用户可到汉口银行指定网点办理更换二代社保卡后,再在支付宝里领电子卡。

    这样完成绑定后,去药店买药忘了带医保卡时,就不用担心了,因为这时只需在支付宝“卡包”内打开电子社保卡,选择“去刷码”,将二维码对准刷码机器扫码后,确认付款即可。而在医院结算的流程和药店有所不同,市民到医院就诊时,需先关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生活号里会有相应的待缴费订单,点击订单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可以说,从绑定再到实际运用,其操作都不难,只要按照提示,都可以迅速完成,可谓十分方便。对于此项服务,有不少市民就已经体验过了,纷纷表示时下越来越多医院跟药店都可以用手机付款,扫一扫就完成了交易,其便捷程度令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