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乱象多 App贷款1万利息高达9970元

    随着在我们生活中网络发展的快速,通过网络能够实现很多事情,当然网络贷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网贷乱象多有多少人知道呢?常常网贷中就有人遇到陷阱,而且通过App贷款1万利息高达9970元,那么我们该如何防网络贷款陷阱呢?

    网贷有陷阱
    网贷有陷阱

    近几年来,互联网金融服务迅速崛起,贷款、理财需求不再受空间限制,“互联网+金融”的新消费模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金融服务红利和便捷,只需动动手机就可以进行各类基金的投资服务,享受各种贷款服务。但是网络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乱象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网络贷款陷阱

    银行卡信贷规模持续扩大,信用卡代偿市场火爆。信用卡代偿用户在选择平台时,最主要是因为申请手续简单、利率低以及放款速度快。但其还暗藏了不少风险和猫腻。这类业务主要有“套现贷”、信用卡套现、平台代偿三种模式,前两者存在信用卡套现行为,后者的本质是平台代偿。

    网贷利息高
    网贷利息高

    广东省消委会近日公布了网络贷款的具体案例并发布提醒。消费者鲁先生2017年通过App向深圳一家金融服务公司贷款1万元,双方约定每月利息200元,提前还款不收任何费用。但该公司未经鲁先生同意单方做了30期分期还款,鲁先生通过App查询到利息达到9970元,与之前约定的不符,也超过了国家的法律规定。

    消费者王先生2017年11月在一家网贷平台操作了一笔1300元的网络借贷,约定于2017年12月初还款。因为到期未能还款王先生想与该公司催收人员协商,但遭到拒绝,之后利用P图软件伪造王先生已死亡的信息,并捏造大量虚假事实,通过王先生的通讯录进行群发,给其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所以网贷乱象多,希望需要贷款的人员要多加注意防网络贷款陷阱,要选择正规的网贷机构并且在了解该机构之后再进行借贷,对于一些“免息”“低利率”的网贷宣传要警惕是不是消费陷阱,贷款时要理性分析,更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对自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