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餐店无证经营地址不符 各订餐平台下架多家黑外卖

    随着时代的发展,时下网上订餐市场也很是火爆,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习惯了订外卖,但近期关于网上订餐的食品安全卫生方面似乎又出现了新问题,比如有些餐店无证经营地址不符等,这倒是让不少消费者都为之担心,因为这方面没有安全保障,那么网上订餐的风险就很高了,万一吃到不干净的东西,那可真是出事了。

    网上餐饮店违规被下线
    网上餐饮店违规被下线

    据报道称,在近段时间里,一些订餐平台上出现了“黑外卖”店家的身影,在此事经过曝光后,各个外卖平台开启了自查工作,下线了一大批的入网商家,而在这些商家中,被下架的原因也比较多,诸如“无证经营地址不符”或是从业人员无任何体检健康证明等。

    网上订餐安全问题引关注
    网上订餐安全问题引关注

    报道指出,截至5月12日,百度外卖下线的违规餐饮店铺数量为4413家,美团外卖为7247家,饿了么为7926家。其中肯德基宅急送、田老师红烧肉等商家门店也在下线名单内。有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这三大平台对该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全面自查后,将违规餐饮店铺下架,且公示其详细信息,消费者可在网页查看相关情况。

    北京市食药监局介绍,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京每日外卖订单量已达180万单以上、交易金额近亿元,主要网络订餐平台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个别平台不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对网餐店铺不经任何核查就允许其直接上线,比如此次说的无证经营地址不符等,这使得引发了较多的食品安全问题,例如一些“网红”店铺光鲜亮丽的外表后面,是来路不明的食材和令人堪忧的后厨。

    不过,现在各个平台都开展了自查工作,而且也都把相关信息公布在网页上,这样的话,大家订外卖时就可以看到这些信息,进而可以选择到更为可靠的餐饮店及菜品了。只能说,市场是需要商家们正当经营的,如若辜负了消费者们的信任,那么最终也是得不到好的发展前程的,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