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 原来买新手机号有这些麻烦

    有了手机,大家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加方便,可是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烦人的问题,比如骚扰电话打不停,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曾遇到过的事情,但你一定仍想不到正常情况下,还有人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吧!如果是借钱了没还,那么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可问题怪就怪在这个机主并没有跟谁借过钱。

    买到二次手机号麻烦不断
    买到二次手机号麻烦不断

    这样说,大家不禁想不通是为何了吧,那就是因为该机主买了一个新手机号,这才导致他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的。在不少人眼中,买一个新的手机号,不应该什么都是新的吗?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据一网友称,自己办了新号码后,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催款短信和电话。

    机主换号收到多个骚扰电话
    机主换号收到多个骚扰电话

    而且那些电话还不是同一个地方打来的,有来自武汉、重庆等地,有时候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这让其很是崩溃,尤其是该网友在告知对方自己并非欠钱的人时,催款电话依旧是不断打来,连第三方的屏蔽软件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经了解,该网友所买的这个新号码,其前主人在使用时,出现了贷款逾期的情况,而电信运营商将号码重新投放时,没有将号码绑定的信息清零,但实际上,运营商也无权对此进行变动,因此带来的“二次号码”难题困扰了不少用户。

    那什么叫“二次号码”呢?这类号码指的就是运营商对用户弃置不用的号码做冻结处理,这个手机号经过一段时候的冻结期后,会再次进入选号系统重新启用。但是,在号码重新投入使用前,运营商只能消除自己定制的增值业务,对于手机号绑定的第三方网站注册信息则是没有权限进行变动的。

    因此,要是买到这类重新投放的新号,那么就可能遇上前面网友说到的类似麻烦了。比如其要想解决一天接17个催款电话的问题的话,就需要自己去联系相关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注销、解绑了,不然就是再考虑换一个号。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其实有不少用户都投诉过,可运营商方面也真的是没有办法去应对的,所以说,大家换号也需细细思考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