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参与推出无人机送餐服务 消费者外卖短时间内送达

    高科技产品的出现,都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比如无人机就逐渐被应用在各种场景中了,这其中就包括了利用无人机送餐的项目。在这方面应用中,近期就有报道称优步参与推出无人机送餐服务了,可以说不少企业都纷纷试水这块市场,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相关的报道吧。

    各企业测试无人机商用项目
    各企业测试无人机商用项目

    据国外媒体在5月11日的报道,近日优步参与推出无人机送餐服务了,优步总裁达拉•科斯罗萨西在描述这方面的举措时,称外卖可在5至30分钟内、经由无人机送到。他说,“按下按钮,外卖就到你家门口了。”

    优步往后将利用无人机送餐
    优步往后将利用无人机送餐

    这位总裁还表示,优步不能只作汽车服务,而是要提供所有机动性的服务。“我个人认为,解决任何城市的机动性问题关键在于无人机。我们需要无人机。”科斯罗萨西说。据了解,无人机商用服务是联邦政府5月9日批准的创新商业测试项目的一部分。

    在此情况下,知名大企业优步参与推出无人机送餐服务,希望在圣地亚哥使用无人机送外卖。美国运输部选择10个州、地方和社区政府以及顶尖科技公司参与这项商用无人机测试,其中包括谷歌旗下Alphabet公司、联邦快递、英特尔、高通以及优步。

    实际上,此次优步参与推出无人机送餐服务也并不代表优步就是第一家测试无人机运输的公司,因为香港Food Panda公司已经能使用无人机在20分钟内完成送餐,还计划推广至马来西亚、泰国和其它亚洲国家。此外,2016年,Dominos公司计划在新西兰测试无人机运输,但未成功在美国落实项目。

    总的来说,各企业在这方面的测试例子也不少。但真正被广泛应用的场景并不多,可以猜测的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往后利用无人机送餐,极有可能也是一种大趋势、大潮流,到那时,大家叫外卖或许就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收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