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迎调控密集期 多地楼市回暖且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近来,各大企业为吸引人才,全国多地放宽人才落户政策,自此也不同程度地带来了某些地方楼市的热度上升,近两个月楼市迎调控密集期,全国多地楼市回暖且房价环比涨幅扩大,更有西安、海口等12城被住建部约谈。

    全国多地楼市现状
    全国多地楼市现状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从环比方面来看,今年1月-2月份的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有所减少,不过到了3月份的时候,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55个,又比2月份多了6座城市,由此可见,多地楼市回暖且房价环比涨幅扩大较为明显。

    据数据表明,在上涨的城市中,海口以2.1%的涨幅成为新房价格涨幅最高的城市,其次是秦皇岛涨幅1.4%和长春新房价格涨幅为1%。其中,从二手房方面的涨幅来看,海口、太原、西安、哈尔滨等地的环比涨幅都超过了1%,这两个月多地楼市迎调控密集期。

    新房价格涨幅扩大
    新房价格涨幅扩大

    上述也曾提及,有12座城市被住建部约谈,他们分别是来自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的政府负责人。另外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的政府负责人,这些被约谈的城市中,有多地楼市回暖且房价环比涨幅扩大较为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政府在严打房地产投机行为、遏制炒房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另外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部分城市楼市出现反弹迹象,调控政策则会相应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