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飞机餐吃铁环 海航赔偿送模型并赔偿十倍餐费解决

    又是食物存在卫生事件,为何此类的事件频繁发生呢?是不是相关管理部门存在着极大的问题?近日,有一个男子乘坐海航飞机吃飞机餐含有铁环,当男子飞机餐吃铁环一事去投诉的时候,却遭到了该海航工作人员爱理不理的态度,而且做出的赔偿事宜也是相当敷衍,

    吃飞机餐硌坏牙齿
    吃飞机餐硌坏牙齿

    前几天,相信大家都知道海航发生什么事情了,男子飞机餐吃铁环造成了牙齿硌坏,事后此事在网上引起了轰动,纷纷指责海航在处理此事得不到合理的处理,并且不能够保障乘客的利益。海航更是表示赔偿送模型和就餐费的费用十倍解决此事,令人不解!

    飞机餐吃出铁环海航道歉
    飞机餐吃出铁环海航道歉

    市民王先生介绍,4月25日上午,他乘坐海航的HU7548航班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没想到在吃飞机上提供的餐食时,被餐中的异物铁环硌坏了牙齿。航空公司调查后给出解决方案:按餐费十倍赔偿200元飞机模型。

    王先生表示,这种处理结果他不能接受,作为消费者,在食品中吃出异物,首先航空公司有责任,硌坏了他的牙齿,给他生活造成了一定不便,调查一周后给出200元的赔偿,并在电话中一副爱要不要的态度,更让他气愤。

    王先生介绍,4月25日上午,他乘坐海航的HU7548航班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行途中提供了午餐,出差许久,王先生十分想念陕西的面食,于是要了一份面条急忙吃了起来。没想刚吃几口,“咯嘣”一声,一阵酸痛传来,有东西硌到了王先生的牙齿,他急忙吐出来一看,发现是一个成人小拇指尖大小的铁环。

    “面条里面咋会有铁环,我当时就给空乘人员投诉了。”王先生说,吃出铁环时空乘人员就在跟前不远,他立即给反映了,当时飞机正在飞行,他的手机是关机状态,所以没有拍照。但王先生同行的朋友以及另外两名外地乘客可以证明此事。

    “当时牙齿硌的很疼,后来回家一照镜子发现有一小块牙齿崩了个小豁口。”王先生说,他回到宝鸡这几天牙齿一直隐隐作痛还有点松动,去看了牙科医生,正在进一步治疗,同时等海航给他回复。

    王先生回忆,当时空乘人员看到面条中吃出铁环后告诉他,食品是由第三方供应的,接下来她会按照程序记录上报此事,后面公司调查后会联系王先生处理,并让王先生填写了一个投诉的材料。乘客田先生在电话中告诉华商报记者,4月25日,他和王先生一起乘坐的飞机,吃出铁环时他也看见了,事情和王先生叙述的一致。

    赔偿200元飞机模型

    五一节前,王先生接到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处理乘客投诉部门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事情已在调查,再等几天五一后给处理结果。5月2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给王先生。对方称,王先生面条中的铁环是食物加工时勺子上掉落的,飞机餐是由第三方公司提供,按照餐费十倍的赔偿标准,公司的处理结果是送王先生一家价值200元的飞机模型。王先生不同意,对方称只能这样处理。

    王先生表示,这种处理结果他不能接受,作为消费者,在食品中吃出异物,首先航空公司有责任,硌坏了他的牙齿,给他生活造成了一定不便,调查一周后给出200元的赔偿,并在电话中一副爱要不要的态度,更让他气愤。

    5月3日,华商报记者拨打通了王先生提供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在表明身份后,该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部门只处理乘客投诉问题,除此之外不回答任何问题,至于王先生飞机餐吃出铁环一事是否事实也无可奉告,公司其它部门的电话也不能提供。

    当天,王先生再次拨打该电话,对方称除了200元的赔偿之外,他们可以报销王先生治疗牙齿的费用。在王先生提供的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诊断证明书上可以看到:大牙因咬硬物松动,一周来不断加重,进一步观察、治疗。

    除损失外还可要求10倍赔偿

    宝鸡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

    “商家有义务提供质量合格的饭菜和服务,菜中有异物,属于饭菜质量不合格,构成违约。按照道理,应向消费者10倍价款赔偿。”工作人员解释说。至于造成消费者就医等其他损失的,双方又协商未果,可能采取诉讼方式解决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