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功能 高科技之下购票更便捷

    在当下人们的生活中,可以说随处可见手机的应用场景,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生活中一些操作也变得越来越方便了。比如前几天里,就传出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功能的好消息来了。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所在地的公交、地铁都已支持扫码乘车了,但由于要普及到各地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这次就轮到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功能了。

    多地支持扫码搭乘地铁
    多地支持扫码搭乘地铁

    据报道称,在5月8日,深圳地铁全网开通扫码乘车功能。这意味着,乘客们可以在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功能的即日起,直接使用深圳地铁官方APP或相关微信小程序生成的二维码扫码去乘车了。有记者还前去体验了一把,发现要享受扫码乘车的便捷,有四种方式可以进行该功能的开通。

    深圳地铁可扫码进站
    深圳地铁可扫码进站

    具体就是下载深圳地铁官方APP以及使用微信小程序“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乘客就可以从这之中任选一种方式,然后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绑定,再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就能生成乘车二维码,进而在指定的地铁闸机扫码进出车站了。

    深圳地铁发布消息称,现阶段每个车站至少设置了“两进两出”4台扫码闸机,而车公庙、福田、老街、后海等客流大站则至少设置了10台扫码闸机。2018年年内,深圳地铁全网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服务。此外,值得一说的是,目前深圳地铁开通扫码乘车功能后,仅支持微信支付。不过,在往后,也会陆续开通其他的支付方式。

    而其车费的计费规则与单程票计费规则一致,暂不享受城市轨道交通票价折扣优惠,暂不能在搭乘地铁11号线商务车厢时使用,出站后用户会在微信上收到乘坐地铁的扣款信息。实际上,除了微信,支付宝也已在50多个城市实现乘车码推广,且阿里巴巴还在上海地铁上线语音购票、刷脸支付等技术,可谓是让乘客们在购票这方面有了更便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