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低价团藏玄机 旅行社和导游强制诱导游客购物

    旅游本来是一件能够放松身心,值得开心的一件事,但是现如今有些旅行社总被曝出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所以导致有些游客对于一些地方的参团旅游心存芥蒂,近日就有记者卧底云南旅游低价团,又惊人地发现旅游低价团藏玄机。

    云南旅游陷进
    云南旅游陷进

    曾经在云南就有一些旅游线路不合理低价游盛行,旅行社和导游强制诱导游客购物,然后再收取购物商店高额回扣的现象。可是在整治过后依然有一些旅行社存在强制游客购物的现象。

    云南旅游低价团

    在前段时间,记者发现以北京到腾冲芒市双飞五日游为例,多数旅行社给出的价格都在千元以上,甚至在2000元以上,千元以下的仅为从云南当地出发的旅行团。而在“马蜂窝”网上,一家名为“北京青旅直客中心”的商家,“北京直飞云南腾冲瑞丽双飞5日跟团游”的报价仅为999元一人。但是正常的话,因为正值旅游旺季,仅仅往返机票的价格就要2000元左右。

    为了了解这个旅游低价团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所以记者亲身参与了旅游。交费报名之后,记者顺利搭乘飞机到达芒市。之后就有导游祥哥带领着大家。接下来的三天,丰盛的特色美食,舒适洁净的住宿,没有强迫购物,让许多人都沉浸在美景当中。但是第四天,按照行程安排,大家要去一个购买翡翠的地方,祥哥也换了一幅面孔。

    导游从开始的友好变成了句句带刺,而且开始对大家购买翡翠的金额做出了要求,建议大家要花两个月的薪水去买翡翠。而且游客在翡翠店内都有特定的导购全程跟随介绍,走到哪盯到哪儿,在翡翠店里购物2个多小时后,游客们才回到大巴上。

    但是由于游客只有五人买翡翠,之后再回到车上的时候导游祥哥变脸呵斥称贴钱给游客玩却没有购物什么的,接着又带大家到了第二家翡翠店,但车上没有一位游客敢于进行反抗和质疑。

    尽管游客们心怀不满,但是人生地不熟,此刻也是身不由己,不买的话,导游不知道还要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最后两天的行程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遭遇。迫于种种压力,在这家店里所有人都购买了翡翠玉石。之后游客想找导游祥哥也找不到了,因为旅行团突然更换了新导游,最后一天了,新导游又带领游客去一家黄龙玉商店进行购物。在这里,不少游客又购买了黄龙玉。

    在与其他团的游客聊天中记者发现,像自己这个团,中途突然换导游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这旅游低价团藏玄机,根本就不是什么天下掉馅饼的好事,而是变相强迫游客更多的消费,行为非常恶劣,从外地到云南,经常都会出现一些很诱人的低价游,所以大家一定要檫亮眼睛,一般价格过低的旅行团就要小心了,选择跟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合理的,避免造成钱财上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