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泡脚桶爆炸引火灾 花756元网购的泡脚桶竟发生爆炸

    现在无论是中老年或是年轻群体,都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其中,泡脚具备着很好的作用及功效,而且泡脚是最有效的且最经济的选择,女子想买个泡脚桶,却不料买回来的泡脚桶爆炸引火灾,花756元网购的泡脚桶竟发生爆炸。

    足浴桶爆炸引发火灾案
    足浴桶爆炸引发火灾案

    顾女士今年63岁,根据她的介绍,得知她是在2015年11月份,从某知名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个熏蒸泡脚桶,该产品是广州悦己坊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悦己坊)生产的,却没想到泡脚桶爆炸引火灾,庆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不过其他物品都被损毁。

    2016年2月5日,当时正是春节期间,顾女士在使用泡脚桶时突然爆炸,随后还引起了火灾,经过消防鉴定,顾女士购买的泡脚桶爆炸引火灾,而起火原因,是由于泡脚桶内部故障所致,最终造成顾女士直接财产损失4万元人民币,事后,顾女士向12315投诉并举报,还向生产商反映了情况。

    网购足浴桶突然爆炸
    网购足浴桶突然爆炸

    据了解,这个泡脚桶是顾女士花费了756元购买回来的,谁能想到这花756元网购的泡脚桶竟发生爆炸?为此,顾女士将生产商诉至法院,顾女士起诉该电商及销售商索赔5.8万余元。最终一审判决悦己坊公司作为生产者、销售者,应承担相应责任,赔偿顾女士。而被告电商平台未提交证据证明自己不是销售方,故认定其实际参与了涉案泡脚桶的销售过程,与悦己坊共同担责。

    对于原告,法院认为,原告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泡脚桶爆炸引火灾造成损失的具体价值,亦不申请价值评估。故判决二被告赔偿顾女士756元,驳回其他诉求。然而判决后,原被告三方均不服,提起上诉。在二审开庭时,顾女士表示金额可以让步,提出电商平台赔偿5000元,悦己坊赔3万,但后者表示不同意。法官不再调解,案件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