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保定约谈滴滴 滴滴存在多项违规经营行为被约谈

    网约车市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香饽饽,作为网约车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之一,近来却频频曝出丑闻,日前河北保定约谈滴滴,据记者了解得知,此次乃是因滴滴存在多项违规经营行为被约谈,并且要求停止该系列行为。

    滴滴出行公司被约谈
    滴滴出行公司被约谈

    据透露,根据《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河北保定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由于滴滴在《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该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清理平台不合格车辆和驾驶员,为此,因滴滴存在多项违规经营行为被约谈。

    据报道显示,河北保定约谈滴滴是在5月10日,河北省保定市政府组织交通、公安和网信等部门约谈滴滴公司的代表方,此次由于滴滴存在多项违规经营行为被约谈,对此,相关部门要求滴滴公司立即停止在河北保定范围内的违规经营行为。

    滴滴网约车违规经营
    滴滴网约车违规经营

    相关负责人透露,滴滴公司存在多项违规经营行为主要是指,为没有道路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的车辆和人员办理注册手续;再者是仍然为违规网约车派单;并且由于把关不严,外地车辆仍然能在保定注册等三种违规经营行为。

    对此,滴滴代表方也回应道,会积极配合本市相关的主管部门,积极稳妥地推进保定网约车合规运营进程。目前滴滴公司已对非保定号牌车辆完成清理工作,正有序地替换存量车辆。而下一步,滴滴公司将会积极引导滴滴司机办理从业资格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