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售滞销水果套路 电商平台为卖水果竟狂打悲情牌

    这年头,可以说套路是无处不有,比如近期一直热传的网售滞销水果套路被揭开后,可谓是令不少人都觉得“受伤了”,因为有不少商家为了将产品卖出去,竟然狂打悲情牌,在悲情的营销手段之下,不少消费者的善良被悄悄的利用了,得知这般真相后,试问谁不会感到心痛呢?

    多商家以水果滞销为噱头
    多商家以水果滞销为噱头

    在对网售滞销水果套路的调查过程中,有记者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或公众号上不乏看到商家们以“滞销苹果”为由进行宣传,以“恳求”的口吻让消费者主动掏钱购买。然而,很多善良的人或许真的没有想到这是常见的网售滞销水果套路!

    商家博同情只为提高水果销量
    商家博同情只为提高水果销量

    山西临猗县政府针对“临猗苹果滞销”发布的声明称,有多个电商为卖水果,策划了以“临猗苹果滞销”为由的营销方案,打悲情牌的营销手段对当地果业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营销内容有诸多夸大失实之处。

    简单来说,就是在电商平台上,我们不难总会看到一些商家会摆放一些老人流泪、水果滞销堆满地的这类图片,或者是配以“寻求帮助”、“果农心急如焚”等文字,这些都是商家的营销套路,目的就是为了达到最大限度地博取消费者同情,进而提高销量。

    对此,山西临猗县政府调查得知,这些所选用视频、图片均拍摄于2016年以前,有的还采用“摆拍”方式,刻意营造果农的贫苦形象。然而,不知这背后真相的不少人看到商家的宣传信息后,就会奔着助农的宣传去购买了。

    实际上,仔细查看的话,可以发现很多时候不少商家宣传图片用的都是同一名老人的照片,使得这名老人也在网上被冠以“滞销大爷”的名号。有店家直接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这位大爷,但用其图片确实可以拉拢不少的顾客。

    当记者在网上输入“滞销大爷”的头像照片后,所识别出来的商品也多达十种以上,并且商品种类和产地都有所不同,可以说这网售滞销水果套路还真是多商家在使用。知道网售滞销水果套路后,大家是不是就知道为什么这会引得相关地方政府发声明了呢?

    只能说,利用消费者的善良来做生意的商家,迟早是会被市场给淘汰的。因为当越来越多消费者知道这些只是营销的手段后,这些商家就会丢失信任,那么往后顾客必定会流失,这样也是难以发展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能是提高对信息的判断能力了,买东西仍需有一定的理性,这样或许就不会因为商家的套路而感到难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