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瞬间变冥币 老人掉进“卖木材买猪肉”获利的陷阱

    现在有许多行骗团伙,专门以老年人为目标对象进行诈骗,许多老人由于不具备足够强的防御能力,常常成为受害对象,最近有报道称一名老人的现金瞬间变冥币,经查明,原来是因老人掉进“卖木材买猪肉”获利的陷阱。

    老人11万现金被调包成冥币
    老人11万现金被调包成冥币

    发现老人现金瞬间变冥币的时候,是在四川省营山县城的某家银行储蓄所内,当时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大爷正紧紧地抱着一个红布包走到银行储蓄所柜台前,随后对柜台人员说,“闺女,请帮我存下钱,我带了十几万过来……”,没想到大爷一打开红布包,伴随而来的是一声惊呼。

    因为躺在红布包里面的“十几万”现金瞬间变冥币了,老大爷面对着眼前那一沓沓的冥币欲哭无泪。报警后,警方迅速立案进行调查,据大爷回忆的事情经过,在案发当天,一名高个男子在某诊所附近假装无意撞见年逾七旬的易大爷,自称是西藏回来的,拉了几车木材回营山卖,车却在路上出了故障,准备便宜卖了木材,再买车猪肉回去卖。

    诈骗团伙专对老年人行骗
    诈骗团伙专对老年人行骗

    正当老人在安慰“高个子”的时候,一位“矮个子”也凑上来说有木材销售渠道,这位“高个子”一听,高兴地说:“把木材卖了就给你几千块钱好处。”老人一听这么容易就能获利,心想自己也参与进来赚一笔,于是就这样,这位老人掉进“卖木材买猪肉”获利的陷阱,最终导致其十几万块的现金瞬间变冥币。

    至于这现金是在什么时候瞬间变成冥币的呢?在商量如何“卖木材买猪肉”的期间,“高个子”以“做生意要互相信任”为由,让老人亮出了他的11万现金存款,再提出按西藏规矩结拜兄弟,老人只好同意,随后“高个子”拿出一块事先准备好的红布,把易大爷带的钱包好,让他把用红布包着的钱抱在胸口拍几下,又让他拿到后背去拍几下。

    然而,就在拍后背的时候,“矮个子”趁机用事先包着冥币的红布包进行了调换。老人掉进“卖木材买猪肉”获利的陷阱,不但没有获利,反而致使11万现金瞬间变冥币。最终,当“高个子”梁伟、“矮个子”罗江林等5名嫌疑人在仪陇县某酒店再次作案时,被营山县公安局民警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