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经销商被重罚 部分经销公司被扣保证金5万元

    对于茅台酒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了,它是一种国酒,不少人都青睐于它。但是近日,17家茅台经销商被重罚了,这个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茅台人事变动后的第二天发生这件事,不少人都会认为这是李保芳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多个省区经理也被处罚
    多个省区经理也被处罚

    大家都知道进入2018年之后,茅台酒价格曾一度疯涨,市面上几乎一支茅台酒难求,一些年份茅台酒价格甚至上万元。但是现在,共有17家茅台经销商被重罚,而且部分经销公司被扣保证金,同时将会减少合同计划量。

    5月7日,《关于追究嘉兴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违约责任的通报》发布,通报中称,经查实,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河南等地的17家经销商存在违约行为,虽然该通报中并没有说明上述公司的违规内容,不过处罚力度还是很大的:其中有部分经销公司分别被扣除合同履约保证金5万元,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10%,并在3个工作日内补齐合同履约保证金;有一部分公司因为是第二次违约,所以被处以10万元罚款,扣减2018年茅台王子酒合同计划量30%。

    此外,河北、浙江等8个省区的十多名主要负责人也受到处罚,被扣除5月份绩效工资,金额分为1000元、2000元两个档次。该通报最后提醒,各经销商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约做好销售工作,执行好相关促销活动,并警告各省以此为戒,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和经销商销售服务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茅台已多次下发过经销商处罚通知,但处罚力度如此之重还是较为罕见的。这显示刚接任董事长一职的李保芳将继续下重手整治规范茅台的市场渠道,不排除在新的带头人手中,茅台会有更新的针对市场管控的措施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