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韩国扫货 自由行旅客购买力非常强引韩企大喜

    有关注时事报道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早前因为“萨德”风波使得赴韩旅游的游客数量是大大的锐减了,而随着时间的发展,近期又有说法称中国游客韩国扫货令韩企感到十分欣喜了。对于这方面的情况,想必大家都会有所好奇,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一些相关资料,看看中国游客韩国扫货的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

    赴韩自由行游客增多
    赴韩自由行游客增多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今年五一假期里,中国的自由行旅客已经重回韩国扫货了。看到中国游客韩国扫货的现象,不得不让人想起在去年3月份,因“萨德事件”使得途牛、同程等旅行社都暂停了赴韩的相关旅游服务,且对这方面的旅游产品进行了下架,这样一来,赴韩的中国游客就急速锐减,使得韩国旅游业在去年创下了历史最高的137.492亿美元逆差。

    国内游客前往韩国购物
    国内游客前往韩国购物

    而在近期报道中,可以看到关于中国游客韩国扫货的相关数据,如4月27日到5月4日,中国游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5%,贸易中心分店更是足足激增了174.1%。有相关企业人员也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赴韩自由行的旅客就不断在增加,其购买力也相当的强。

    在五一期间,乐天免税店的中国顾客消费金额也有大幅上涨。事实上,从各种情况来看,中国游客赴韩热度升温是早有迹象了,因为据韩国便利店CU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人在CU使用银联卡和支付宝消费次数同比增加73.5%。

    然而,去年由于游客数量减少,所以4-8月在CU便利店利用银联卡和支付宝的结算次数锐减到同年1-2月的三分之一。所以,在这种趋势下,自然就可以看到中国游客韩国扫货的画面了。不过,报道也指出,这些多为自由行旅客,团体游客依旧是还未“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