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啤酒提价2元 青岛啤酒再次提价真相竟是这样

    啤酒一直以来都是中青年人最青睐的一种,一直以来大家看见的啤酒价格在五元钱,甚至青岛啤酒的价格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了,但是近日,青岛啤酒提价2元,这是怎么回事呢?青岛啤酒在世界杯开幕在即提价真的只是巧合吗?

    青岛啤酒最新价格
    青岛啤酒最新价格

    炎热的夏天,约上三五知己出去喝一杯畅谈人生,那是一件多爽的事情了。但是现在啤酒价格可以会提价了,消费者购买青岛啤酒可能会多加两元一支了。现在青岛啤酒提价2元,在销售旺季以及世界杯来来之时提价背后真相是什么呢?

    在世界杯这一全球盛事来临之际,提价只是巧合还是用心良苦?据国泰君安证券分析,世界杯对啤酒消费有一定拉动,但综合考虑事件营销及渠道促销投放力度,世界杯对业绩无明显影响。此前,华润、青岛、燕京、百威等已在年初完成了一次集体提价,如今半年不到,青啤再度提价是否将再次掀起啤酒业提价潮?啤酒企业又能否借助提价一举告别“微利时代”?

    “青岛啤酒提价后,其他品牌应该也会试探性跟进。青岛啤酒始终想让自己在利润上领跑,这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在某资深啤酒人士看来,啤酒商是最有弹性的快消品经销商,啤酒品牌,不管是做大还是要做强,关键是管控好利润。其实啤酒的利润分配已较长时间处于不合理状态,经过此次提价可适当得到缓解。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调研结果显示,啤酒业上一轮提价主要是各大品牌在基地市场提价。华润、燕京在北京、浙江啤酒销量大的区域提价,青岛啤酒的公告显示部分区域部分产品提价,在上一轮提价中,国产啤酒厂商回避隐性涨价手段,对低端走量产品进行直接提价,展现了国产品牌欲跳出低端陷阱的诉求。

    而啤酒提价后,终端反应略有滞后。同时,厂家提价后,市场存在返利促销现象,短期可能会增加啤酒企业渠道投入返利费用。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啤酒业未来可通过提价实现区域扩张,从优势地区向外辐射,提价产品从中低端向高端扩散。实际上,提价减压为表,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产品结构升级,提升品牌溢价力,方能胜出。啤酒龙头企业要从战略上做调整,才能实现价格战到价值战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