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有机蔬菜 竟存在多农药残留惊人内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无污染、无农药残留的有机食品也是深受人们的喜欢,其中有机蔬菜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现在央视曝光有机蔬菜,深受人们青睐的有机蔬菜竟存在多农药残留惊人内幕!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央视调查高价有机蔬菜
    央视调查高价有机蔬菜

    有机蔬在我们身边大力盛行的时候,有机菜市场却出现了一些不良奸商运用鱼龙混杂的手段来祸害消费者,将一些种植不合规或者用普通菜冒充的有机蔬菜推出市场。现在央视曝光有机蔬菜,真相简直触目惊心!

    我们都知道超市中的蔬菜通常有三种不同的类别,无公害食品要符合入市的国家基本标准,绿色食品比无公害食品的标准要高,而有机食品的标准更高,因此,有机就意味着更天然、环保、健康、安全。有机菜的价格普遍比散装普通菜高出五六倍甚至十多倍,尽管价格贵,但选择有机菜的人并不少。但是,这些打着有机标的食品真是有机的吗?

    据央视记者调查,在超市满满当当的“有机蔬菜”货架上,真正的有机蔬菜却没有几样,如果不仔细看,非常容易混淆。事实上,但凡有机食品,其包装上都有一个有机认证标志,一个有机码。这是认证机构赋予有机产品的唯一身份代码,可供消费者追溯查询产品的具体生产信息。

    记者购买了几个品种的有机蔬菜,经过追踪调查,这些超市里售卖的打着有机标的蔬菜无法确认到底来自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不是认证码上显示的有机种植基地里生产出来的。随后,记者将在超市中购买的这几种带有“有机标”蔬菜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均检测出多种有机生产中禁用的农药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