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2批次药品不合格 河北凯诺制药赫然在列

    现如今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十分严峻,日前央视刚曝光有机蔬菜,现在又听闻72批次药品不合格的消息,并且广大消费者信赖的河北凯诺制药赫然在列,这不禁让身为消费者的我们直冒汗呀!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药品质量检验不合格
    药品质量检验不合格

    根据5月7日报道称,山东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布了第5期药品、中药饮片的抽检结果,其中有72批次药品不合格,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的名单也已经公布,其中,河北凯诺制药赫然在列。此次抽检,是经滨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1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的结果。

    根据72批次药品不合格的名单中可见,标示为河北凯诺制药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药品,标示为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河北凯诺制药赫然在列。

    多家企业中药饮片不合格
    多家企业中药饮片不合格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单位,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72批次药品不合格风险隐患。

    目前72批次药品不合格名单已公布,如需继续了解详情的消费者朋友,可通过查询或是登录食药监局官网进行查看,药品涉及逍遥丸、白矾、蒲黄、沙苑子、天竺黄、漏芦、苦杏仁、金钱草、柴胡等等药品及中药饮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