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调查有机蔬菜 部分蔬菜不合格商家却以次充好

    平时的我们常被嘱咐要吃有机的食品,而有机蔬菜就是其中一种,但似乎现在市面上很难买到有机蔬菜了,最近央视调查有机蔬菜,发现部分蔬菜不合格商家却以次充好,将其售卖给消费者,而你买回去的蔬菜确定是好的吗?

    有机蔬菜竟藏不合格产品
    有机蔬菜竟藏不合格产品

    现在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所谓的有机蔬菜,讲究的是安全、自然的生产方式,而并非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化学物质,有机蔬菜远离污染,品质高,具有自然本色。

    近期央视调查有机蔬菜时,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销售的蔬菜有两种规格,一种是普通的,而一种是冷藏货架上的则是盒装的所谓精品菜。而且那些被称之为“有机”蔬菜的商品价格还都不便宜,散装黄瓜一斤2.98元,盒装有机黄瓜一公斤66.98元;普通娃娃菜一袋三棵4.5元,有机娃娃菜一盒两棵23.5元。

    商家以次品充有机蔬菜
    商家以次品充有机蔬菜

    这些有机蔬菜的价格要比普通菜价格高出十倍之多,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消费者选择有机蔬菜。经过记者了解得知,摆在货架上的“有机蔬菜”,其实有的是无公害蔬菜。销售人员说,“只有写明有机蔬菜的才是。”看着琳琅满目的货架,实则有机蔬菜没几样。

    在央视调查有机蔬菜时,记者还发现部分蔬菜不合格商家却以次充好,多家超市蔬菜,它们不是认证码上显示的有机种植基地里生产出来的。当记者将在超市中购买的几种带有“有机标”蔬菜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结果均检测出多种有机生产中禁用的农药残留。显然,有部分蔬菜不合格商家却以次充好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