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 租房者不知交房租还是还网贷

    说起租房,当自己找不到房子时,不少人是会选择找中介的,而找中介租房,也有人就曾遇到过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的情况,所以现在大家才会形成一种看法,即找中介租房风险也不小。为了避免大家遇上不可靠的中介,接下来就简单来解读一下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操作,这样大家或许在租房时可以“见招拆招”。

    找中介要查看其正规性
    找中介要查看其正规性

    据相关报道称,在租房市场中,有部分中介公司借助了新兴的网贷平台,在隐瞒网贷事实的情况下,以“押一付一”等方式诱导租户办理平台缴租,实现全年租金套现。而在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之下,有不少租户是分不清自己交的钱到底是用来交房租的,还是拿去还网贷的,这可真令人感到害怕。

    黑中介诱导租户办理平台缴租
    黑中介诱导租户办理平台缴租

    对于许多奋斗族来说,有时候一个房间的月租金就不低了,加上在租房时,都是需要一定的押金的,可以说租房费用就成了这些人生活中最大的一笔开支了。像去年有位大学生就在租房时被中介告知有两种付款方式,即从某平台缴租就可以“押一付一”,没有通过相关平台的话,即要“押一付三”,为了节省开支,这位大学生就选择通过某个平台去缴租了。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这是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坑钱的操作。该大学生表示,在早前,中介并没有提及贷款、还利息等事情,只是说在平台上按照流程走一下,所以其就在缴费平台上持身份证拍照、提交银行卡信息了。

    之后,该大学生偶然间听说了一些关于黑中介捆绑网贷平台设套的事情,就赶紧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查询,一查发现所谓的交房租平台正是一个贷款平台,而且咨询客服后其才知道一旦逾期15天没及时还款,将会影响个人信用以及征信。

    该大学生就选择了退租,但是在退租前,时间已临近还款日,虽然最后中介帮其解除了贷款,可实际上早已过了贷款平台最迟还款日期,所以可以看到对应月份的账单显示为“逾期”。而据了解,像遇到这类事的人还不少,有的租客甚至被轰走导致无房可住后还要还贷款。

    对于此类现象,有相关人员指出,通过一些贷款平台进行缴纳房租并非没有利息,而是中介已经通过提高房租来使得租户产生“免息”的错觉,所以大家找中介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其有无相关备案手续、正规性如何等,一旦自己在租房时遇到利益受损了,要及时通过12345热线电话或者在政府官网等处进行投诉。